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将于12月在海南万宁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5:24:06

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将于12月在海南万宁拉开帷幕

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日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该赛事将于12月2日-12日,在海南省万宁市日月湾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中国极限运动协会秘书长刘青、海南省文体厅群体处处长麦有旺、万宁市副市长王如龙、世界冲浪联盟WSL亚太区赛事总经理斯蒂芬.罗宾逊出席了发布会。

2016万宁国际冲浪赛由世界冲浪联盟(WSL)、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美国吉普(Jeep)冠名,万宁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万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ESports承办。这是继2016年8月4日国际奥组委宣布冲浪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首个国际最高级别冲浪赛事。

本届比赛包含2016WSL Jeep世界女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2016WSL Jeep亚洲杯冲浪冠军、中国冲浪巡赛(万宁站)总决赛等四项大赛。其中世界女子/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是世界冲浪联盟(WSL)巡回赛的最后一站,也是最高级别的赛事,本届比赛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前60名顶尖的冲浪选手争夺本年度的世界长板冲浪冠军,36名男子组冲浪选手以及18名女子组冲浪选手将在海南万宁日月湾进行巅峰对决。而亚洲杯冲浪冠军赛则有来自8个国家的近100名运动员进行激烈角逐并争夺外卡,女子/男子长板冠军将以外卡身份进入次日举行的2016 WSL Jeep世界女子/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冠军赛。亚洲杯冲浪冠军赛的举办,为更多的亚洲选手尤其是中国内地选手、台湾选手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借助国际赛事,为海峡两岸的体育文化的交流搭建一个重要的平台。中国冲浪巡回赛(万宁站)总决赛首届落户万宁,将作为国家队的积分选拨赛。

据了解赛事期间将进行冲浪公益教学、沙滩瑜伽、户外探险、小型音乐派对等多项活动,冲浪公益教学是由顶尖冲浪选手与国际冲浪教练将在赛事期间在日月湾赛场进行公益教学,启迪和培养新一代中国冲浪人。12月4日还将举办第三届国际冲浪城市发展论坛,论坛邀请来自世界各国冲浪领域重要嘉宾及业内人士,为深入探讨万宁冲浪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加强世界冲浪文化的交流,积极促进冲浪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推进万宁旅游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这必将是一场不可多得的思想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2015年海南万宁国际冲浪冠军赛举办期间,6年内万宁先后启动了海南万宁国际冲浪冠军赛日月湾滨海赛事管理区建设、全国首家冲浪主题俱乐部——日月湾冲浪俱乐部、日月湾道路及沙滩环境整治等项目,使国际顶级冲浪赛正真落户万宁,这不仅省内领先,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

其次,在万宁市委市政府的发起组织下,由12名万宁本土少年组成的中国第一支少年冲浪先锋队于2012年正式成立,真正引领和体现了和谐运动、全民运动的健康理念,由此开启了万宁体育与时俱进、和谐发展,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共同繁荣的新时代。也许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参赛的冲浪运动员就在这支少年冲浪先锋队中。

此外,预计在2017年前竣工的中国极限运动冲浪培训基地项目,也预示着万宁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将取得巨大突破,接待和举办世界顶级冲浪赛事的能力也将大幅度提高,为中国首家国际冲浪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未来中国冲浪文化产业的发展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