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台湾当局领导人对大是大非问题需作正确选择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1:17:07

中国日报10月12日电 (记者 罗望舒)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安峰山周三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台湾有关立法机构成立所谓的“台湾国会西藏连线”问题。安峰山称,有关西藏问题,大陆的有关立场是非常明确的。

岛内有些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与大陆为敌的政治势力,意欲与“藏独”势力合流,蓄意制造事端,会对两岸关系造成损害。

他同时回应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双十演讲中提到的对话问题。称两岸关系何去何从,选择坐下来进行对话,还是选择对抗,全在台湾当局领导人的一念之间。

“我们讲过,不同的道路选择会决定不同的前景,你是要维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这一政治基础,还是推行“两国论”、“一边一国”的“台独”分裂主张?你是要继续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之路,还是要重新挑起两岸的紧张和动荡?你是要去增进两岸同胞的感情和福祉,还是要损害同胞的根本利益,去切断两岸的感情连接?我想这些都是事关两岸前途和同胞命运的大是大非问题,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