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是处理台湾对外交往及参与国际活动问题的一贯立场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1 16:27:39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及参与国际活动问题的一贯立场。

有记者问:昨天,台湾当局领导人在“双十”讲话中提到了台湾对外交往和参与国际组织的问题。你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关于两岸关系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昨天已经作了回应。针对你提的问题,我想强调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

他还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是我们处理台湾对外交往及参与国际活动问题的一贯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