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招国际生取消笔试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9:44:30

中国日报10月10日电(记者 庹燕南)近日清华大学启动了新一年国际生招生工作,据校方介绍,2017年起清华大学本科国际学生招生全面改革,不再采取笔试的形式,而是采取申请-审核制。

所有具备申请资格的国际学生,都可以向清华大学递交申请,清华大学将通过网上申请和综合测评进行录取。

这是清华大学首次采用这一方式招收本科国际学生。以往,清华大学录取本科国际学生采取的是笔试+面试的形式。所有有意就读清华大学本科的国际学生,都需要先按照自己报考的专业类别参加4-5个科目的考试,再通过加试或者面试最终录取。目前有约3000名来自100多个国家的国际生在清华大学就读。

取消笔试后的申请-审核制,是通过网上申请和综合测评,包括材料评审和面试等,进行综合录取。

负责国际学生(本科)招生录取工作的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向中国日报介绍,今年预计通过新招生办法招收300名国际本科生。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