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望有关国家以叙利亚人民安危为重、摒弃地缘政治考虑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9:04:4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益复杂的叙利亚局势发表评论,称中方希望有关国家以叙利亚人民安危为重,摒弃地缘政治考虑,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凝聚共识。

耿爽说:我们对当前叙利亚局势不断恶化表示关切。各方要坚持政治解决的方向,坚持叙利亚人民自主决定国家未来的原则,坚持联合国及安理会斡旋的主渠道作用,从实现停火、政治谈判、人道救援和合力反恐四条轨道平行推进解决叙利亚问题。叙利亚冲突双方不应在战场上决胜负,而要从谈判桌上找出路,尽快停火止暴,适时重启日内瓦和谈,通过“叙人所有、叙人主导”的政治进程达成兼顾各方利益的安排。

他说: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国际社会保持团结至关重要。我们希望有关方面特别是对叙问题有影响力的国家,能够真正以国际和平和叙人民的安危为重,摒弃地缘政治考虑,保持团结,凝聚共识,继续坚定推进政治解决叙问题,为维护叙及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徐子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