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不应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

作者: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0 19:01:36

外交部:不应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

中国日报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国际反恐合作应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不应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国会参众两院以推翻奥巴马总统否决的方式,通过了《针对恐怖主义支持者的正义法案》,法案允许美公民就在美领土发生的、造成美公民死亡的恐怖袭击向美法院起诉外国政府。一些国家对美有关法案表示严重关切,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答说:中方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支持国际社会开展反恐合作。中方认为,国际反恐合作应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包括国家主权平等等国际法基本原则。不应将一国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也不应将恐怖主义与特定国家、民族和宗教挂钩。

(编辑:徐子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