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学者:一带一路倡议让沿线国家受益

2016-10-09 09:46:03

欧洲经济学者:一带一路倡议让沿线国家受益

克罗地亚铁路设备公司看好中国市场。5月18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Altpro公司市场经理提恩·维杜卡展示中文标注的公司产品示意图。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0月9日电 据新华社报道,欧洲的一些经济学者和企业家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已成为其所覆盖国家发展“真实”而又”关键“的力量。

9月26日,在欧亚大陆中心(Eurasia Center)举行的有关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活动上,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中亚地区的首席经济学家普雷马尼斯(Agris Preimanis )说:“自从2014年起,中国的投资者在海外投资了300多个项目,投资额超过750亿美元。”

“更多的投资来自像我们(EBRD)一样的投资者以及那些国家里的一些其它投资者,所以这种情况是真实的,”普雷马尼斯说。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其所覆盖的国家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它给“有竞争力的行业建造了一个平台“;投资的领域不仅是在基础设施建设,还扩大到能源、电商以及通信互联。

“‘一带一路’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项目,涉及十几个国家,几十亿人和几千万的投资,将会使这些国家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带来和平与繁荣,”美国大型建筑和采矿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集团总裁汤姆.佩莱特(Tom Pellette)说道。

“卡特彼勒集团能参加其中,我们感到很兴奋。”佩莱特说。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这项倡议的可持续发展不是一个国家能够完成的。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主席房秋晨说:“这个倡议不仅仅是中国政府提出的。它的目的是要建造一个有着共同利益、命运、责任,政治互信、经济一体化和文化互融的区域”。

“我认为这项倡议是非常开放和包容的。我欢迎所有的国家,全球和地区的组织充分参与进来,而不仅局限于老丝绸之路的国家。”房秋晨说道。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年提出了这项倡议,指的是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通过陆路把中国和欧洲以及中西亚连接起来,通过海路把把中国和南亚、南非和欧洲连接起来。

中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的企业在49个国家投资148.2亿美元,较去年增涨了18.2%。

 

(编译:韦进文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