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友谊杯国际青少年冰球联赛在京举行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2 19:36:53

中国日报10月2日电(记者 杨心伟)金秋十月,国庆假期。10月1日-10月6日,由2005-2008四个年龄组青少年组成的19支俱乐部球队聚集在北京小狼国际冰上中心,参加吉姆琴科基金和旺旺·奥瑞金联合主办的2016“友谊杯”国际青少年冰球联赛。这些球队来自国内五个省市以及俄罗斯韩国,此次活动意在搭建国内外青少年冰球交流平台;打造亚欧国际型常态化的青少年冰球赛事。赛事举办也得到了俄罗斯冰球协会的大力协助。

奥瑞金作为的一家以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信息化辅助营销为核心的综合包装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中国即将举办2022年冬奥会的契机下,为提高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加强国内青少年冰球运动员与国际同年龄运动员的交流,举办了此次赛事。

这也是继奥瑞金与NHL北美冰球职业联盟波士顿棕熊俱乐部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棕熊88号大卫·帕斯特尔尼亚克(David Pastrnak),帮助北京101中学冰球校队赴俄集训,投放2016冰球世界杯场边广告之后,在冰球领域的又一举措。

季姆琴科基金是俄罗斯国内的一家慈善基金会,在很多国际青少年交流项目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尤其在体育和文化领域。冰球是俄罗斯最流行的运动之一,季姆琴科基金也在冰球领域深耕,在俄罗斯国内职业冰球以及青少年培训领域影响深远。国内第一家职业冰球俱乐部北京昆仑鸿星在组建的过程中,也得到了季姆琴科基金的大力帮助。

近年,国内冰球运动迅速发展,加之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成功的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到冰球运动并且成为球迷,参加冰球训练的青少年数量也迅速扩大。高水平的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在这种背景之下显得尤为稀缺。奥瑞金和季姆琴科此次合作,目标是组织形成常态性国际赛事,打造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品牌。赛事秉承着快乐冰球的理念,希望能够搭建一个青少年冰球的国际交流平台,让国内冰球青少年能够享受冰球运动的快乐,提高冰球竞技水平,为三亿人上冰雪的宏伟目标,为中国冰球人的冬奥梦想提供一份微薄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