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国庆67周年招待会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30 10:20:31

中国日报9月30日电 9月29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纽约州、纽约市政府代表、美东地区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科技、媒体等各界人士以及美东地区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学生学者代表近800人参加。

章启月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在较高的发展基数上,在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下,中国依靠改革创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结构加快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6.7%,位居全球主要经济体前列。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大、优势足、空间广,前景光明。当前中国正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

章启月重点向大家介绍了近期中美高层互动和李克强总理来纽约出席第71届联合国大会系列高级别会议情况。章启月表示,9月初,习近平主席在杭州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两国元首就下阶段中美关系发展达成了广泛共识。不久前,李克强总理来到纽约,首登联大讲台,介绍中国近况,阐述中国主张。在发展领域、气候变化问题、难民和移民问题上,中国都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李克强总理此访,彰显了中国领导力,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声音、中国方案和中国力量。联大日程外,李克强总理还会晤了奥巴马总统,同美国经济、金融、智库、媒体界的重量级人物进行广泛接触。李克强总理向各界释放了多个积极信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前景光明;中美合作互利双赢,中美关系发展稳定向好;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会越开越大。

章启月感谢广大华人华侨对李克强总理代表团的热情欢迎,以及长期以来为中美关系发展所作贡献。

招待会上,来自驻纽约总领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和吕坤声乐艺术工作室的美国小学生们分别演唱了中美两国国歌。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先生和他的女儿戴梓伊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华》、《一杯美酒》和《饮酒歌》。招待会上还播放了《最忆是杭州》宣传片,来宾们重温了中国举办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的盛景。

(编辑:徐子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