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822台大型游乐设施因存严重安全隐患被封停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9 13:35:09

中国日报9月29日电(记者 王晓东)记者今天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保障全国各地旅游景区、游乐场所游乐设施安全,近期质检总局部署各地质监部门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工作。

截至目前,全国各级质监部门按照年初部署,共检查大型游乐设施29154台(套)次、客运索道582条次,发现存在隐患的大型游乐设施1589台(套)、客运索道29条,已由当地质监部门责令整改;其中对存在严重隐患的822台(套)大型游乐设施、23条客运索道依法封停。如,广东省质监部门对发现存在问题大型游乐设施依法封停30台;浙江省质监部门依法对三个庙会活动中的11台非法移动式大型游乐设施进行封停和拆除。

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各地质监部门认真做好国庆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和值班值守工作,严防事故发生,营造安庆祥和节日气氛。

(编辑: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