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举行 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

作者:王博
2016-09-27 10:51:30

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举行 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

  琴声悠扬,聆听音乐之都的天籁之声,观看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感受音乐流淌在心中的宁静。9月26日,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正式开赛。

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举行 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

  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已经成为一张亮丽的蓉城艺术名片,它不仅拉响了“音乐成都”序曲,而且向世界传播文化成都、魅力成都。由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成都市文联主办,四川音乐学院、都江堰光亚学校承办,文轩资本独家协办。每年9月下旬举行,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今年是第五届。参赛选手来自世界各国, 由全球顶级小提琴演奏家、教育家组成评委团,选手通过三轮比赛累计得分决出冠、亚、季军。赛事创办者、光亚教育集团董事长卿光亚表示,“比赛是音乐之都的天籁之音,比赛是最认真的演出,比赛是出大师的平台。“

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举行 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

  国际艺术大师汇聚蓉城,组成强大的评委阵容。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由都江堰光亚学校校长、光亚教育集团董事长卿光亚担任邀请赛主席,是由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教授董卫东担任评委会主席,美国洛杉矶第一届华乐国际大赛评委傅庆裕博士、中国音乐学院管弦系德国籍教授室内乐教研室主任Mathias Boegner、四川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李开祥等担任评委。吴琼、张玥、李秋薇三位青年钢琴家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就读于奥地利表演艺术大学的日本选手Daichi Nakamura、英国伯明翰音乐学院的中国选手李梓楠、德国汉诺威话剧与音乐学院的中国选手文心以及中央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共计14名选手参赛。

  据悉,比赛从9月26日持续至9月30日,9月27日晚上7:00-8:00将举行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专场演出,9月30日晚上7:30-9:00将举行2016成都光亚小提琴邀请赛颁奖典礼。活动期间,面向社会开放,观众可免费入场零距离感受高雅艺术的魅力。

  中国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