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歌唱大赛决赛在河内举行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5 07:02:38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歌唱大赛决赛在河内举行

嘉宾表演孔雀舞。(图片:王健提供)

中国日报9月24日电(记者 王健)9月24日,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歌唱大赛决赛在河内大学礼堂举行。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代表、越南中国商会代表,越南越中友协副主席阮荣光先生,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女士以及河内大学各院系、各部门的师生、东都大学的师生和越南媒体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歌唱大赛决赛在河内举行

参赛选手正在演唱中文歌曲。(图片:王健提供)

据悉,在过去的一周里,2016河内大学中国文化周暨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在越南河内大学顺利开展,通过海选,共有11名选手进入本次决赛。在此次决赛中,这些选手带来优美的歌声和舞蹈。

越南越中友协副主席阮荣光先生,中国上海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硕士毕业生、越南联合国国际学校APAC合唱团莫双双女士,越南著名歌手、2014中越同唱友谊歌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15越南中央电视台“晨星”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红玉女士,河内大学学生工作处杜国达副处长应邀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河内大学孔子学院首届中文歌唱大赛决赛在河内举行

越南越中友协副主席阮荣光先生(图前排右一),中国上海音乐学院作曲专业硕士毕业生、越南联合国国际学校APAC合唱团莫双双女士(图前排右二),越南著名歌手、2014中越同唱友谊歌大赛二等奖获得者、2015越南中央电视台“晨星”歌手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黄红玉女士(图前排左二),河内大学学生工作处杜国达副处长(图前排左一)应邀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图片:王健提供)

河内大学副校长、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阮氏菊芳女士在致辞中说,热烈欢迎大家参加2016年河内大学中国文化周暨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

阮氏菊芳女士说,“在河内大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下,2016年9月19至24日,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与河内大学中文系、越南学系密切配合举办了2016河内大学中国文化周暨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喜迎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庆节。”

阮氏菊芳女士说,“一年前,也是在这个时候,河内大学孔子学院第一次与中文系、越南学系合作举办重大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后这三个部门一直密切合作,为促进中越语言文化交流和文化推广,成功举办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如中越端午文化交流、中越中秋文化交流、。汉语桥越南北部赛区预赛等等。此外,河内大学孔子学院还积极进行课程设计,为河内大学教师子弟和学生开设由母语国教师亲自教授的三个班。”

阮氏菊芳女士评价说,“此次首届中文歌曲大赛决赛是本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在2016年河内大学中国文化周暨孔子学院日系列活动中,首届汉字听写大赛、首届中文歌唱预赛和《中国通》中国文化知识竞赛预决赛等活动的举办,为河内大学中文学习者了解中国语言、文化、文学打造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秦晓洁女士告诉记者,“9月24日是全球的孔子学院日,为庆祝这个重大的节日,全世界各国的孔子学院都在这一天举行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