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外长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5 00:39:46

9月22日,叙利亚国际支持小组在纽约再次召开外长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代表中方出席会议并发言。

李保东表示,中方欢迎美国、俄罗斯近日就叙利亚停火达成新协议,希望新协议为改善叙利亚局势注入新动力。中方呼吁有关各方作出切实努力,妥善应对当前协议执行面临的挑战,有效落实和维持停火协议。

李保东强调,化解叙利亚危机,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要开出全身调理的方子,解决好三个方向性的问题。一是平衡推进停火止暴、政治进程、人道援助、打击恐怖主义等各轨道工作,尤其要发挥好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的作用,尽快重启政治谈判进程。二是各方要在叙利亚国内、地区和国际层面作出协调一致的努力,按照安理会第2254号决议确立的框架行事,形成合力。三是叙利亚各方应当放弃在战场上决胜负,而是回到谈判桌前找出路,做出勇敢者的妥协。各国需要超越本国利益和地缘政治,为了避免更大的全球性危机而携手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