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难民危机未影响中德交流

作者:周娃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23 15:03:59

中国日报9月23日电 (记者周娃)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日前在庆祝德国统一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大量难民涌入德国,但这并不影响中德两国的交流。事实上今年夏天,中国公民赴德旅游的数量不降反增。

大使透露,以今年8月为例,中国公民申请赴德签证的数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5%,在德过夜人数上升了5%。

默克尔政府决定接收难民以来,大量叙利亚等饱受战乱的伊斯兰国家难民涌入德国寻求避难。德国官方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德国共接收150万难民,这大致相当于德国总人口数的1.8%。大量难民的涌入增加了德国民众对于社会稳定的担忧。今年7月,德国在一周内至少发生了4起恶性事件,其中两起的肇事者是在此次难民潮中来到德国的难民。

对此,柯慕贤大使介绍说,德国政府已经加大了警力的投入,对到达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进行身份核查,并只接收那些真正由于国家战乱而安全受到威胁的难民。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