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9月底将在东京举办

作者:李曾骙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9-23 11:07:22

光明日报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李曾骙)日前,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外文局)与日本非营利智库组织“言论NPO”在北京举行了“北京-东京论坛”高层磋商会。经双方共同协商决定,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将于9月25日至28日间择期在日本东京举办。

本届论坛拟围绕“东亚和平与世界经济”主题,就中日两国的战略互信、相互理解、稳定发展、经济合作等话题展开讨论。论坛将设双边政治与外交、经贸、安全、媒体等分论坛。此外,双方还将围绕中日关系在中日两国开展联合民意调查,并在论坛召开前夕发布调查结果。

双方认为,论坛应为中日双方加强在各领域,特别是经济领域的务实合作建言献策,力争使论坛能够汇聚两国各界智慧与共识,引导媒体舆论,改善国民感情,为两国关系改善提供真知灼见。

“北京-东京论坛”创办于2005年,每年在北京或东京轮流举办,现已成为中日两国间高层次的民间对话及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