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已交存《巴黎协定》批准书 欢迎更多国家推动协定早日生效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6:59:34

中国日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在2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前不久中方向联合国正式交存了参加《巴黎协定》的批准书、作出了新的庄严承诺。中方欢迎更多的国家参加协定,以切实的努力推动协定早日生效。

有记者问:据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1日表示,目前已有60个国家交存了《巴黎协定》批准书,他对协定在2016年底前生效抱有信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气候变化问题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去年底达成的《巴黎协定》为下阶段全球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明确了方向。”

他表示,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多边进程,为推动达成《巴黎协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前不久中方向联合国正式交存了参加《巴黎协定》的批准书、作出了新的庄严承诺。中方欢迎更多的国家参加协定,以切实的努力推动协定早日生效。

他还说,中方愿与各方继续保持沟通与合作,推动协定的有效实施,推进协定后续谈判,促进国际应对气候变化事业向前发展。

(编辑:程尔凡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