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中国日报推荐: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再添新里程碑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22 11:29:58

9月22日中国日报推荐: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再添新里程碑
9月22日《中国日报》头版
 
 
 
 

中国日报网9月22日电,9月22日推荐如下:

Old world economy gets new clearance instrument

社论:中国人民币国际化再添新里程碑

在世界经济低迷的环境下,让国际社会对中国充满信心是个艰巨的任务,但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上仍阐述了中国对可持续发展的追求。最重要的是,他宣布中国银行纽约分行担任美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虽然管理海外清算服务将面临挑战,但中国很快会摸到门道,为境外人民币持有主体创造更多的贸易和投资机会,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Call of reason beckoning Tsai to act now

评论:蔡英文是时候改变两岸政策了

尽管国庆黄金周临近,大陆赴台旅客人数仍然在锐减。而往年这时候,台湾是非常受大陆游客欢迎的景点。蔡英文的两岸政策,使得台湾旅游业遭受重创。分析显示,今年大陆游客的减少将造成台湾至少损失360亿元新台币,蔡英文是时候重新审视其两岸政策,改变其对“九二共识”的态度了。

 

How property market frenzy can be curbed

评论:如何才能遏制楼市疯狂?

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指出,自2015年初开始,中国一线城市和多个二线城市的楼市开启疯涨模式。2015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相对宽松是房地产复苏的一大重要原因。政府可通过采取一些具体措施抑制资金流入房地产业,收紧购房需求,比如扩大土地供给,实施限购等。

 

China can help stop misuse of antibiotics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中国可以帮助停止抗生素的滥用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博士指出,近90年来,抗生素一直被用于多种疾病的治疗,但是,它的滥用使得一些细菌的耐药性增强。施贺德指出,要赢得这场对抗细菌抗药性的全球性战争,中国的领导必不可少。中国已经颁发了《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其在新药研发和技术领域的发展将大大推动这场战争的胜利。

 

Have ‘convenience noodles' taken an inconvenient fall?

评论:方便面销量下降的背后

贝恩公司与凯度消费者指数发布的《中国购物者报告》显示2015年方便面的销量下降了12.5%。方便面销量下降有许多原因,比如消费升级,人们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销量下降同时也能揭示很多现象。方便面销量下降表明在全球经济低迷的环境下,中国已经一些制造业转移到成本更低廉的国家,两一方面也表明作为其忠实拥护者的农民工数量减少了。对此,政策制定者应保持密切关注。

 

Train maker to work with European counterparts

中国中车“洲际列车”亮相 欲扩大与欧洲的合作

近日,中国中车携概念“洲际列车”亮相全球最大轨道交通行业展会。该集团发言人曹钢材称,最然中国高铁发展迅速,但在探索海外市场方面中国经验仍然不足,希望和欧洲一些主要制造商合作,共同进步,探索新市场。

 

China green credit grows

中国成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我国绿色债券发行额已达到750亿元,占全球同期绿色债券发行量的33%,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绿色债券市场。

 

Lessons in separation

海外留学生的“小别离”

如今,将孩子送出国留学已经越来越常见,这也是为什么聚焦留学生活的《小别离》关注度如此高的原因。《小别离》反映了当下不少家庭的真实生活,因此引起了海外留学生,及其家长们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