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回响——法国经典艺术大师作品展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1 09:26:41

中国日报9月21日电(记者 杨心伟)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于20日在甘肃省敦煌市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旨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文博会中 ,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精品和重要文物,首次跨越2000年历史时空,对话敦煌。

此次敦煌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上,法国主宾国展区"艺术的回响"部分,由无界艺术(Boundless Arts Collection)所提供的17件展品构成,呈现了从17世纪中期开始,一直到20世纪初期,法国艺术充满活力及变化的大师艺术遗产——德拉克罗瓦、尤金·伊沙贝、保罗·特鲁伊贝尔、多雷、毕加索……他们以极丰富多样的载体和题材承接了法国艺术的独特气质,创作出油画、素描、版画;风景画、历史画、神话题材的画等纷繁多彩的作品,深远地影响了同一时期欧洲的作画风格,并使法国元素潜移默化地通过色彩和线条表现出来。

本单元展品由无界艺术Boundless Arts Collection提供,作为民间机构,无界艺术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在丝绸之路的敦煌,展出着这些富有古老故事的艺术品,既是对法国遗产的展示与敬意的表达,作品的选择也展现了法国作品与中国眼光的联系,艺术无国界。“在这样一个世界里,寻根觅源对每一个人而言,都与进行文明对话紧密相联。”

在丝绸之路这条充满魅力和神奇的纽带上,东西方艺术、诗赋、语言和思想都成就了极大程度的融合。无界艺术Boundless Arts Collection自成立以来,以清醒的专业知识,立足当下语境,通过对西方经典艺术的收藏、展示与研究,在文明对话中探讨它们在当代的价值。

(编辑:高琳琳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