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航天机构代表团应邀参观天宫二号发射任务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21:11:19

中国日报9月20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今天披露,应该办公室邀请,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欧洲航天局、意大利航天局、法国空间中心、德国宇航中心、巴基斯坦航天局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航天机构领导及有关人员一行13人,于2016年9月14至16日来华,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参观了指挥控制中心、飞行器总装测试厂房、火箭垂直总装厂房以及发射塔架等载人航天设施,并现场观摩了天宫二号发射。

天宫二号发射成功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王兆耀与各航天机构代表进行了简短会谈。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伊万诺夫等航天机构代表对天宫二号发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中方在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表现出的完美组织能力和雄厚实力给予高度赞扬,并对中方在参观活动中给予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王兆耀主任对各方长期以来对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方始终坚持和平利用、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原则,在空间站阶段愿意向世界上所有以和平利用外层空间为目的的国家和地区积极开放,希望后续能够继续与各方在载人航天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此外,王兆耀还分别与各方代表就合作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

(编辑:涂恬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