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教育与培训部:明年将汉语、俄语列入小学教程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20 15:40:18

越南教育与培训部:明年将汉语、俄语列入小学教程
在越南河内的一所小学里学生们在开学典礼上唱国歌。(照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9月20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20日报道,越南教育与培训部计划明年将汉语、俄语列入小学教程。

谈到外语,越南教育与培训部认为只有英语是不够的。

目前,汉语、俄语和日语被列为越南学生的“第一外语”,与英语享有同等地位。越南教育与培训部最近公布一项新计划,作为基础试验,今年将选择河内的小学校开始教授日语。明年,在一些学校的三年级学生也将学习汉语和俄语。这个试验项目将在几年后进行复查,而且这些语言将被介绍到更多的学校。

现在尚不清楚一个学生将被要求学习多少“第一外语”,学校将韩语和法语作为非必修的“第二外语”进行授课。

越南教育与培训部部长冯春雅说,越南政府将仍旧致力于加强英语教学的质量,但是其它语言的教学应该受到鼓励。

越南在2008年开始的投资4.403亿美元的语言训练项目没有得到预期的结果。最近几年,大多数高中学生没有测试听说技能,毕业笔试分数一直较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