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3×3篮球哈尔滨工业大学夺冠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09:44:18

“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3×3篮球哈尔滨工业大学夺冠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记者 杨心伟) 2016年9月19日,天气晴好,空气中洋溢着令人振奋的味道。当天是喜玛尔图(中国)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的“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总决赛3×3篮球的比赛日。共有从东南、西北、东北、西南等4个赛区晋级决赛的16支队伍参加比赛。本次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16支参赛队伍抽签分成4组,取每组前2名进入排位赛。

上午9时,比赛正式开始,扬州大学扬子津校区文体馆室内篮球场内气氛热烈。运动员们经过初步热身随即进入比赛状态。决赛中16支队伍本就是各赛区的强手,在经过整个暑期的高强度训练后,各支队伍无论是球员个人技术还是整体配合的默契度都大幅提升。4块场地充满了硝烟味,比赛精彩不断。球鞋与地板的摩擦声、球体与地面有力的撞击声、观众的欢呼声和裁判嘹亮的哨声此起彼伏。球员们动作干净而利索,抢断、盖帽、篮板毫不含糊,一个个漂亮的上篮不断点燃场边气氛。

“留动中国”全国总决赛3×3篮球哈尔滨工业大学夺冠

比赛的精彩伴随着激烈的身体对抗。一个抢断可能会导致一方球员重重摔倒在地,但这并未影响交战双方的友谊。摔倒在地的球员很快被自己的对手拉起,并被轻拍肩膀以示抱歉和鼓励。比赛在紧张而友善的气氛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上午12时,小组赛结束。东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华侨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天津大学的代表队晋级排位赛。

短暂午休过后,各晋级代表队早早来到赛场进行赛前预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所有队伍皆严阵以待,各队教练也根据对手和自身特点给队员们进行赛前指导。

下午2时,交叉排位赛开始。球员们奋力拼搏,篮球在他们手中收放自如。场边自发组织形式多样的拉拉队为场上拼搏的战士们加油助威:东华大学后援团编排了统一的口号和动作,西北工业大学的拉拉队敲响腰鼓为自己的队伍助威。

作为本次比赛裁判员,扬州大学的毕波老师被激烈的赛况打动,他表示:“本次比赛打出了大学生的风采,充分体现了年轻一代的蓬勃活力。”

而一直密切关注场上情况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教练刘孟男老师则感慨道:“本次大赛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的意志力和体力,此类活动应该多多举办。”

在比赛中一直表现出色的西北工业大学队员乔治在赛后兴奋地说:“尽管未获得第一,但是我打得非常开心,也因此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

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争夺,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勇猛夺冠,东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3×3篮球比赛的亚、季军,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山东大学、华侨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分别位列第四到八名。

(编辑:高琳琳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