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

作者:史小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9 18:17:00

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

中国日报9月19日电(记者 史小凤)9月19日上午10点20分,在安吉县杭垓镇电商联盟服务中心内,一架六轴无人机缓缓起飞,十分钟后,10公里外的七管村室外建身场内,村邮员陈勇接收包裹,无人机送货第一单完成。意味着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也使七管村成为全国首个邮路无人机投放点。

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

“来的太快了,太快了!”这是陈勇在接收包裹后发出的连连感叹,以前都是靠汽车运输投递到七管村的邮政投递点,在从这里由他挨家挨户将邮件送到每户村民的手中,不但耗费人力物力,还不能准时准点送达。

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

七管村地处杭垓镇的北面,与安徽省交界,四面环山,距离杭垓镇政府所在地15公里,交通不是十分便利。据安吉邮政市场部陈康良测算,原本使用汽车运输投递,光运输成本就要30元每次,还不算驾驶员的工资。采用无人机投递,每公斤只要3块钱,运输成本节省了将近50%。

中国邮政第一条无人机投递邮路首飞成功

据悉, 小小的无人机,能够容纳5公斤重的包裹飞行20公里,全程云端可监控,将安全隐患防止于未然。

“第一条无人机邮路选择在我们杭垓镇,这将为我镇村民带来便利。”杭垓镇镇长夏靓介绍说,无人机邮路的开通,一定能为我们带来便利,带来科技,为杭垓的电子商务和物流行业带来新的活力和美好远景。

“ 这只是第一条无人机邮路,接下去我们还将开通到上墅乡董岭村无人机邮路和天荒坪镇大溪村无人机邮路”。安吉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张利锋介绍说,安吉受点多、面广、服务纵深的影响,还是不能完全满足全覆盖和投送频次的需求。无人机邮路的运行,有助于大幅提升物流工作整体效率,有效降低山区邮路的运营成本,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解决农村投递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编辑:涂恬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