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中国日报推荐:中日症结,不全在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19 13:48:37

9月19日中国日报推荐:中日症结,不全在历史
9月19日《中国日报》头版

中国日报网9月19日电,9月19日推荐如下:

Get rid of vicious circle to improve China-Japan ties

社论:中日症结,不全在历史

“九一八”事变至今已85年,社交媒体纷纷纪念。中日关系的症结,不全是在对历史的认知上,更有一系列的现实利益冲突与领土争端。中日需要跳出历史,但只靠中国单方面释放善意是不行的,更需要日本停止再军事化。

 

How best to fight secular stagnation

迈克尔·斯宾塞:如何最好地对抗长期停滞?

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迈克尔·斯宾塞(Michael Spence)撰文指出,世界大部分地方,特别是发达经济体,在近几年都陷入了GDP增长缓慢、甚至于下降的格局,许多人担心这是否正在演变成所谓的“长期停滞”。他指出答案或许是肯定的,但通过调整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等能有效缓解这一情况。

 

Overcoming the second major steel crisis

评论:钢铁危机不是中国产能过剩造成的

如今,不少发达国家将钢铁过剩归咎于中国,但钢铁危机不是才面临的问题,四十年前,美国和欧洲就已经面临钢铁危机了。对于美国及欧洲来说,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并不能缓解钢铁危机。

 

Nostalgic 'red tourism' also serves to inspire

评论:红色旅游仍具有启发作用

中国红色旅游十分繁荣,每年仍有好几千万人参观红色旅游景点。人们游览红色旅游景点是出于对历史的追崇,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尊敬与缅怀。红色旅游景点不仅是缅怀之地,也能连接过去与现在。

 

Japan must reduce the suicide rate among students

蔡虹:日本必须降低学生的自杀率

日本是发达国家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开学前夕,两名中学生自杀的消息,在日本社会引起极大震动。据悉,日本中学生的自杀率在近年达到了最高点。校园暴力和学业压力是引起自杀的重要原因,经济问题,社会文化等原因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Mainland investors take a fancy to Japanese realty

国内投资者在日本掀起不动产投资热潮

全球经济面临衰退,但中国投资者在海外购置房产的热情没有丝毫减退。过去几年来,大量投资者涌入日本房地产市场,日本房价飙升30%,尤其是民宿。

 

Finance at underserved's fingertips

井贤栋:金融能助人快乐生活

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表示,金融是能让人快乐生活的有力工具。使用电子技术,能降低人们接触金融服务的门槛。并指出,公司的目标就是让更多的企业家、小微企业商户、年轻人通过金融服务实现自己的梦想。

 

Lang lang gets loose

郎朗推出首张跨界专辑

16日,钢琴家郎朗全球发行了首张跨界专辑《郎朗纽约狂想曲》。郎朗表示,跨界并不容易,他花费了五年时间寻找能一起合作的人。谈到这张新专辑的初衷,源于郎朗对纽约这个城市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