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8家基金会共同关注抗战老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8:30:37

中国日报9月18日电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5周年,对所有中国人来说勿忘国耻警示不可忘,对那些抗战老兵来说更是深深烙印在脑海中的记忆,对战友、对家人、对祖国抗战牺牲之大的缅怀。

基金会中心网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9月18日,全国基金会数量已达5169家,其主要公益活动领域涉及关注抗战老兵的,共计58家。截至2014年底,涉及相应领域的基金会净资产达14亿元,年度捐赠收入8亿元,公益支出7亿元。善款主要用于慰问、关怀抗战老兵;公益晚会;人物画展;纪念馆、纪念园改造等方向。

例如上海仁德基金会的“长者关怀之关爱老兵”项目,除了为南京地区的失智老人提供公益服务,还主要为江浙地区的抗战老兵等特殊老人群体提供公益服务,包括康乐活动、困难老人生活补贴、医疗补助及节日、生日慰问等。浙江省大爱慈善基金会为战争中的英雄们建造了“抗战老兵纪念馆”, 不忘战争的残酷和悲痛、不忘先烈们浴血抗战的惊天壮举、更以此纪念永不忘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