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要求消费者立即停止使用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8 15:49:00

中国日报9月18日电(记者 王健) 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7日报道,韩国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电池爆炸事件在世界引起关注。越南工业和贸易部已经正式要求越南消费者停止使此款手机。

越南工贸部还敦促该款手机的用户尽快与制造商取得联系并更换手机。

负责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越南工贸部竞争管理局(Vietnam Competition Authority)表示,多国报道称,该款手机的电池在充电时发生爆炸或起火。

自上月起,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公司在越南已售出1.3万台手机。目前尚无爆炸或起火事故发生。

三星越南公司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召回所有Galaxy Note 7手机。

在等待更换期间,消费者将获得一个新的三星Galaxy A3。之后,消费者可以退还这款手机,也可以选择以六折的价格购买这款手机。

此前,越南民航总局已要求禁止本国航空公司的航班在飞行过程中,允许Galaxy Note7手机充电,并建议乘客不要将这款手机放置在旅行箱里。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