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首日战罢 “青少杯”玉玺花落新东方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7 09:07:27

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首日战罢 “青少杯”玉玺花落新东方

青少杯冠军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师生合影。

中国日报9月17日电(记者 杨心伟)北京时间9月16日,首届皇家水道赛艇公开赛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了五个组别17个单项的1000m冠军,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则捧走本次赛事决出的第一个象征冠军的玉玺——“青少杯”。

首日比赛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当属大学组女子八人单桨。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赛艇名校的四支队伍实力接近,奥塔哥大学最终以3分33秒48的成绩力压群芳,摘得这枚金牌。

而今天的最大赢家非香港皇家游艇会莫属,他们横扫所参加的精英组男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和大师组男子四人单桨等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香港皇家游艇会早期叫做“香港业余游艇会”,成立于1890年,是远东地区最古老的赛艇俱乐部之一。本次比赛尤其是男子四人单桨,他们最强劲的对手就是同样有着悠久历史的上海青浦赛艇俱乐部,虽然最终香港皇家游艇会战胜了上海青浦俱乐部,但是在精英组男子八人单桨比赛中,两只历史悠久的队伍联手参赛,配合默契,最终战胜北大清华校友联队携手夺冠。

“青少杯”是本次比赛参赛队伍最多的组别,特别是双人双桨项目,分别有8只男队和6只女队参赛。最终北京东城区体校A队获得男子双人双桨冠军,梅珑摆荡赛艇俱乐部获得女子双人双桨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在男子八人单桨的比赛中,刚组队不久的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队发挥出色,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北京人大附中队,捧得象征青年组最高荣誉的“青少杯”。赢得比赛的新东方队员非常兴奋,队长李棒棒表示拿到冠军很意外:“听说人大附的赛艇队已经组建一年半了,而我们加上这次比赛一共才下了五次水。但是我们今天的比赛表现很棒,比之前训练好很多,尤其节奏乱的时候大家互相喊一下,立马能调整过来,所以我觉得赛艇中团队配合真的非常重要,拿到冠军也非常高兴。”

在其他项目中,实力强劲的西安交大获得大学组男子四人单桨有舵和男子八人单桨冠军,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获得商学院组男子四人单桨有舵冠军,和君商学院包揽商学院组男女八人单桨冠军。大师组的比赛中,女子四人单桨无舵和女子四人双桨金牌分别被行知赛艇俱乐部和北京长城赛艇俱乐部摘得,北京昌平新东方外国语学校教师队获得男子八人单桨冠军。一身玫红队服亮相的梅珑体育赛艇俱乐部,则将女子八人单桨金牌收入囊中。

比赛正值中秋假期,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围观,记者偶遇了一位专程从顺义赶过来看比赛的女士:“有朋友在微信群里转发了这次比赛的消息,我带着孩子立马就过来了。因为以前家在紫竹桥,那里经常有赛艇比赛,去英国的时候也看过,就非常喜欢。01年在昆玉河牛津剑桥北大清华都来了,那是第一次看赛艇,算是我的赛艇启蒙,后来就一直关注,平时附近有比赛、包括奥运会都会看。”但是她也表示,目前国内真正能接触到赛艇运动的太困难:“其实这次过来,除了看比赛,也是想看看有没有什么赛艇培训机构。喜欢赛艇十多年了,一直没有找到可以学赛艇的地方,我们都特别想亲自体验一下,尤其是孩子,想让他学习赛艇。”

(编辑:沈洋 陈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