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建国67周年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16 22:40:58

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建国67周年
刘显法大使在发表讲话。 柳洪杰摄

中国日报内罗毕9月16日电(记者 柳洪杰)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当地时间16日举行国庆招待会,庆祝建国67周年,刘显法大使和肯尼亚埃苏罗参议长先后发表讲话,祝愿中肯、中非关系能够更加稳固发展,结出更加丰硕成果。

刘显法大使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新中国成立67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国的发展不仅深刻改变着中国人民的命运,也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做出了突出贡献。

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建国67周年
刘显法大使携夫人李萍及公参姜鹏等使馆官员在办公楼门前迎接到场嘉宾。 柳洪杰摄

他还说,过去3年,中肯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已释放出巨大能量,造福中肯两国人民,并将惠及东非地区人民。两国将继续合作打造蒙内铁路、蒙巴萨港、蒙巴萨经济特区“三位一体”的合作新格局,推进建设陆港一体化的产业经济走廊,带动铁路沿线和周边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使美丽的肯尼亚焕发更加迷人的光彩,成为中非“三网一化”建设和产能合作名符其实的示范和亮点。

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建国67周年
姚明参赞、郭策参赞、邱毅武官、大使夫人李萍,以及肯尼亚参议长埃苏罗等在台下聆听刘显法大使的讲话。柳洪杰摄

刘大使强调,新形势下,中非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合作互有需要和优势。肯尼亚等非洲国家正加快实现工业化,中国正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大有可为。

埃苏罗参议长对新中国成立67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表示赞赏,他感谢中方对肯尼亚发展提供的援助与支持,希望两国关系能够继续稳固发展,互利共赢。

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建国67周年
肯尼亚参议长埃苏罗在致辞。柳洪杰摄

他特意指出,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肯尼亚与中国在基础设施、能源等各个领域展开了务实合作,大大提高了肯尼亚以及整个东非区域的发展潜力。即将建成并于明年年中投入运营的蒙巴萨至内罗毕标轨铁路,就是中非两国稳固合作关系的有力见证者。

驻肯使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庆祝建国67周年
300多名中外嘉宾参加国庆招待会。柳洪杰摄

正在肯尼亚访问的成都艺术团为招待会献上了川剧绝活《变脸》、民族吹管乐独奏《凉山风情》、魔术《中国风》等精彩节目,让现场300多名中外嘉宾感受到了浓浓的国庆喜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