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转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5 15:52:33

中国日报湛江9月15日电(记者 安百杰)9月15日,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俄海军舰艇陆续驶离湛江军港,奔赴演习海域,中俄双方总导演到码头送行。

俄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滨海区舰队司令库利奇代表中俄参演舰艇向总导演请示启航,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总司令费多坚科夫同意起航,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王海对库利奇说:“祝你们一帆风顺。”库利奇感谢王海的祝愿,随后登舰驶离码头。

15日11时起,参演的中俄双方各舰陆续解缆起航,14时30分许,随着俄海军“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驱逐舰驶离码头,双方全部参演舰艇驶离码头,组成混合编队驶向预定演习海域。

在此前的港岸训练阶段,双方参演兵力多次组织图上推演,进一步细化了兵力行动计划,组织了战术协同,共同学习安全规定,为海上演练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双方陆战队组织了轻武器实弹射击、直升机滑降、建筑物攀登与滑降、渡海登岛、海岛防御与进攻等联合训练,相互交流学习,加深了彼此友谊。此外,双方参演官兵还开展了足球、乒乓球、拔河等体育交流活动,在码头礼堂举办了主题文艺晚会。

在随后几天的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双方参演兵力将组织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等科目的演练,并组织实际使用武器。

(编辑:沈洋 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