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英国小哥演《牡丹亭》里的柳梦梅啦,这中文水平我给打10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1:50:05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伦敦电)当地时间9月12日,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带来了一出别出心裁的昆曲《牡丹亭》选段。让观众意向不到的是,男主柳梦梅的扮演者竟然是英国土生土长的男孩。

活久见!英国小哥演《牡丹亭》里的柳梦梅啦,这中文水平我给打10分

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带来了一出别出心裁的昆曲《牡丹亭》选段,男主柳梦梅的扮演者是英国土生土长的男孩。

该演出在“凤凰之家”坐落于泰晤士河畔的凤凰之家于当日向英国公众开放。

来自中国江苏的凤凰出版集团2014年收购了这座拥有160年历史的英国国家二级保护建筑,两年的修复为这座建筑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凤凰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建康表示,凤凰出版集团一直秉持以扩大中华文化海外影响力为己任的信念,多年来一直不断探索创新,促进文化融合。张建康希望借助 “凤凰之家”这个平台进一步帮助中英文化交流,支持创意产业。

活久见!英国小哥演《牡丹亭》里的柳梦梅啦,这中文水平我给打10分
“凤凰之家”落成。

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意、消费和体育经济事务总监苏•毕晓普表示,习近平主席访英后,中英两国交流更加紧密。出版业在整个创意产业占有很大比重,中英两国有很大合作空间。在两国经贸关系良好发展的时候,了解彼此文化尤为重要。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张养吾在落成仪式上发表讲话说,“凤凰之家”作为多功能文化传播场所,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活动,可以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互鉴与融合,为政府机构、企业和个人提供文化交流场所和组织策划服务。同时,为中国文化产业走出去搭建平台,为英国各界朋友了解中国悠久历史文化传统提供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