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赞赏乌愿积极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表态

作者:王青云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9:04:09

中国日报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王青云 盛毅韬)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乌兹别克斯坦代总统愿加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表态予以高度赞赏。

有记者问:据报道,乌兹别克斯坦代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在乌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表示,乌方愿继续加强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米尔济约耶夫代总统对发展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积极表态,对此予以高度赞赏。

华春莹说:中乌是近邻,是好朋友,是全面战略伙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各领域合作快速发展。中方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发展和加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相信在双方领导人的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定会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各领域合作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成果。

(编辑:高琳琳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