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中国日报推荐:蔡英文两岸政策让台湾旅游遇寒冬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14 13:23:54

9月14日中国日报推荐:蔡英文两岸政策让台湾旅游遇寒冬
9月14日《中国日报》头版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9月14日推荐如下:

Taiwan feeling the pain of Tsai's policy failure

社论:蔡英文两岸政策让台湾旅游遇寒冬

12日,台湾10000多观光业者上街抗议,要求台当局让他们可以活下去。此前的大巴起火事件,以及蔡英文上任后两岸立场模糊,致使两岸关系降到最冰点。蔡英文的拖延影响了两岸贸易活动,加速了资本外流,大大损害了台湾的经济。

 

Nuke tests won't solve DPRK's problems

评论:核试验并不能解决朝鲜的问题

近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这已经是朝鲜今年进行的第二次核试验。朝鲜此举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反对,美韩已确认部署萨德系统,欲加大对朝鲜的制裁,朝鲜若继续推行核试验,将会使局势陷入恶性循环。对于朝鲜来说,唯一的办法就是放弃核试验进程。

 

Paid leave will help people visit parents

评论:休假不应成为纸上福利

近日媒体的调查报告显示,22%的受访者每六个月回家一次,28%的人每一年回家一次,8%的受访者已经好多年没回家了。北京市提出的“孝老假”能鼓励企业职工多回家看望父母,但这并不够。劳动法规定职工根据工作年限的长短享受不同天数的带薪休假,但不少职工并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休假不应成为纸上福利。

 

Juncker has a host of challenges and a wall of apathy to deal with

付敬:容克面临诸多挑战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上台以来面临一系列挑战。他上台后不久,就发生了三起恐怖袭击,6月份,英国又申请脱欧。如何应对恐袭及英国脱欧,将是容克团队面临的一大挑战。此外,不少欧洲人对欧盟以及作用兴趣缺缺,如何重塑欧盟国际影响力将是容克又一大难题。

 

Unhappiness of a long distance runner

黄向阳:校园体育场所开放需制度跟进

校园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实际需要,但很少有校园真正落实,因为开放校园体育场所并不是强制性的。推动校园体育场所对外开放,也需要从制度层面予以细化。

 

Boeing sees big expansion in long-haul air market

波音预测中国将成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航空市场

波音预测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6810架新飞机,总价值达1.025万亿美元。由此,中国将成为世界首个总价值超万亿美元的航空市场。

 

Multinationals still 'drawn to China'

中国对跨国公司吸引力不减

《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近日表示,2017《财富》全球论坛将落户广州,对不少跨国公司总裁而言,中国对他们仍极具吸引力。不少公司仍希望搭上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的列车。

 

Dissecting the written word

林西莉:解剖汉字的瑞典老太太

近日,瑞典汉学家林西莉专程来北京领取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并出席《给孩子的汉字王国》的发布会,她讲述了她对中国汉字、古琴的热爱,以及她在内地的经历。在林西莉看来,让孩子从汉字的象形结构中去理解汉字的来龙去脉,有助于从汉字的形象中悟得其意蕴,也有助于对汉字的理解和记忆。

(编译:刘秀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