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中签订协议再向中国借款2.5亿美元用于城铁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13 18:51:03
越中签订协议再向中国借款2.5亿美元用于城铁建设
河内吉灵-河东城铁将增加资金,以便全面展开建设。(图片: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9月13日电(记者 王健)据越南每日快讯9月13日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和中国总理李克强刚刚签订框架协议,追加贷款2.5062亿美元用于河内吉灵-河东城铁建设。

上述协议刚刚在越南总理阮春福访问中国期间签订。在此前的会谈中,越南总理阮春福曾建议中方早日向河内吉灵-河东城铁项目追加贷款,保证进度、质量,并按照预计时间(2018年)将该工程投入使用。

实际上,上述贷款已经从2015年7月起得到越南政府领导的书面同意。此前,该项目已经按照两国政府2008年签订的框架协议使用中国ODA贷款开工建设。

河内吉灵-河东城铁长度13公里多,该项目初始总投资金额为5.53亿美元。截至2014年初,该工程的总投资额得到调整,增加到8.68亿美元,原因是考察和设计环节等很多项目不准确。

在9月12日签订追加借款协议之后,13日上午,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还与中铁六局(上述项目的EPC总承包单位)总经理马江黔先生进行了交流。

阮春福总理要求中铁六局必须立即克服目前的不利情况,在保证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马江黔先生之后保证,将努力推进项目进度。

此前在与中国领导就投资合作进行交流时,越南总理阮春福强调,在正在开展的稳步发展战略中,越南重视有关高技术、有效以及环保方面的要求。

阮春福总理建议中国增加对越南的投资,尤其是在高技术农业、机器制造业、辅助工业以及再生能源等领域的投资。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