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医院举办首期全国肛肠医师高级研修班

作者:单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13 16:23:53

中日医院举办首期全国肛肠医师高级研修班
肛肠二部副主任郑丽华教授演讲

中国日报9月13日电(记者单娟)首期中日医院肛肠医师高级研修班近日在京举办。来自北京市及全国各地各级医院的150余位肛肠专业医务人员汇聚一堂,交流技术,互相学习,分享智慧,增进友谊。

研修班开班仪式上,中日医院西区综合办主任姜凯代表医院致欢迎辞,对百忙之中来参会的各位专家、嘉宾和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北京马应龙长青肛肠医院院长韩宝教授,北京东方医院肛肠科首席专家张燕生教授,北京肛肠学会会长李东冰教授等肛肠领域的知名专家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预祝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并对肛肠学界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开幕式由肛肠科一部负责人王晏美教授主持。

本次研修班内容以实用手术技术为主,对各类肛肠疾病的诊疗最新进展进行了专题讲座、典型病例讨论和手术示教。韩宝教授、张燕生教授、江苏省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史仁杰教授、北京市石景山医院肛肠科主任任毅教授、世纪坛医院肛肠科主任王振彪教授、西苑医院肛肠科主任贾小强教授、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外科刘磊教授、以及我院肛肠科王晏美教授、郑丽华教授、范学顺教授、李辉教授,手术麻醉科李成辉教授、中医针灸科李石良教授、普外四部姚力教授、消化内科刘继喜教授等多个科室的专家,从不同角度做了学术报告。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研修班内容丰富,技术先进,贴近临床,指导性强。

中日医院肛肠科是国家重点专科,曾经承担卫生部“十年百项”计划任务。自2002年以来,共举办全国肛肠培训班100余期,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肛肠专科人才,同时也锻炼出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此次研修班的举办,对不断提高肛肠专业的整体水平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