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农业展开展:名特优产品扎堆 部分展品可品尝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2016-09-11 13:20:44

东博会农业展开展:名特优产品扎堆 部分展品可品尝

工作人员正在布展。

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今天上午在广西展览馆正式开展,市民凭身份证买票即可进场参观。昨日上午,趁着展厅正在紧张布展之际,记者提前入场探馆,看看农业展上都有哪些可看可买的好货。

10日由于天降大雨,农业展的布展工作也受到不小的影响。加上今年农业展安检特别严格,许多参展商的物品均要经过严格仔细的检查方可入内。记者上午11时进入展厅发现,所有场馆都还在忙碌的布置中,主展厅广西农业核心示范区展厅展品基本摆放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展厅内依然以核心示范区的富硒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和名特优产品为主。

食用菌一向是农业展上的广西特色产品之一,记者看到,今年主办方特地推出了蘑菇新品猪肚菇。猪肚菇是一种较常见的野生食用菌,有似竹笋般的清脆,猪肚般的滑腻,因而被称之为“猪肚菇”。参展商已经做成了一个个营养菌袋,感兴趣的市民可以自己买来在家里种菌,感受阳台采蘑菇的乐趣。

广西农垦展厅位于展馆最居中的位置,特别显眼,近年来广西农垦集团的农产品追溯系统建设走在全区的前列,此次展出集中展现了可追溯的肉蛋奶水果等多个系列产品。农垦集团旗下多家农业企业也带来了各自的拳头产品参展。金光农场此次就带来了包括文旦柚、杨桃、油梨、莲雾、火龙果等在内的十余种特色水果。金光农场的副总赖红群介绍,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参加东博会的农业展,这些特色水果目前在农场3000多亩的核心区已经引进种植了,都是从台湾空运过来展示的。不久的将来这些水果将在广西种植产出并销售。不过她表示,这些水果在农业展期间只展出不销售,观众可以品尝。

此次第13届东博会农业展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分为广西核心农业示范区展厅、广西农垦展厅、东盟咖啡及特色农产品展厅、中国东盟优质农产品展厅、茶叶茶具展区、绿色农产品及食品展区、名特优展厅等。今年展出的农产品更注重精品和品质,以新品、名优特品种为主。

记者从农业展组委会了解到,农业展展出时间为9月11日-14日,每天上午8:30至下午5:30,票价每人10元,需携带个人身份证方可入场。(记者 冯耀华 文/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