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附近发现煤气罐汽车炸弹系恐怖袭击 共七人被捕

作者:庹燕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10 00:53:42

中国日报巴黎9月9日电(记者 庹燕南)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法国媒体报道,上周末在巴黎圣母院附近发现的煤气罐汽车炸弹系恐怖袭击。

9月3日在巴黎著名景点巴黎圣母院大教堂附近几百米的小街上,居民发现一辆可疑的汽车,该车未挂任何牌照打着双闪停在路边。警方随后发现汽车里装了5罐煤气罐和3罐柴油,担心这涉及一个陷阱汽车爆炸攻击计划。

此前该案已有四名嫌犯被捕。9月7日夜里,在法国卢瓦雷省蒙塔纪附近逮捕了一对二十多岁的涉案夫妇。6日当天在法国南部高速公路一个休息站上逮捕了另一对夫妇,这对夫妇因参加极端伊斯兰团体,被法国情报部门登记在案。

9日上午法国媒体报道当局已经确认此为恐怖袭击,一名19岁女子于8日夜间和另外两名嫌疑人一起被警方逮捕。据称涉案汽车为其父母所有。她同案两名女子分别为39岁和23岁。据说此次恐怖主义行为是为了报复法国8月剿杀恐怖组织Daesh高层AbouMohammed al-Adnani。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