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开学迎新 精细个性化措施服务新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9 15:14:46

中国日报9月9日电  9月9日是人民大学2016级新生报到的日子。记者从人民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方便新生、为新生服务。

人民大学开学迎新 精细个性化措施服务新生

9月9日,人民大学在校内的明德广场迎新,为新生办理入学相关手续。(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今年中国人民大学全面推进数字网络工作,在往年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各项服务功能。新生在8月15日后可进行网上身份激活,获得“微人大”账号和“新生报到PASSPORT”并下载到手机,迎新日当天可持PASSPORT,在学院报到台和住宿办理处扫描,即可轻松办理手续。由于数字迎新将新生信息核对、照片上传等工作提前完成,报到现场当天的工作压力大为减轻。

2016年,人民大学在内地共录取本科生2797人,硕士研究生3735人,博士研究生885人。另外还录取了来自82个国家的763名来华留学生。

人民大学开学迎新 精细个性化措施服务新生

2016级的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到人民大学报到。(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也是国内第一家对新生住宿习惯进行调查的高校,该调查2015年首次推出以来受到广泛关注。今年,人民大学在以往工作经验基础上,又进行了改进和完善,促进新生宿舍的科学合理分配和学生公寓的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微人大”迎新主流程于8月15日开通,新生住宿习惯调查和新生床上用品预订也同步上线。本次调查共收到6415份新生住宿习惯调查问卷,浓缩了作息是否规律等9类问题,全面了解新生的住宿习惯。这些信息将被传达给各学院,作为新生床位分配时的参考数据。同时,调查还统计了身高超过190CM的学生信息,以便学校为他们配置加长床铺。

人民大学开学迎新 精细个性化措施服务新生
 
明德广场报到现场全景。(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

人民大学开学迎新 精细个性化措施服务新生
 
学生查看刚刚拿到的学生卡。(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王壮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