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有关南海问题表态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8 16:54:06

中国日报北京9月8日电(记者莫竞西 盛毅韬)针对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日关于南海问题表态,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普京总统直接指出了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问题所在,体现了俄罗斯在有关问题上客观公正的立场,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有记者问:近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出席G20峰会后举行记者会,就南海问题表示,俄方赞同并支持中方不承认南海仲裁案及其裁决结果的立场,认为任何域外大国介入南海问题只会干扰问题的解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普京总统有关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表态。普京总统直接指出了菲律宾南海仲裁案的问题所在,体现了俄罗斯在有关问题上客观公正的立场,代表国际社会主持正义的声音,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她还强调:“事实上,只要是真正关心南海和平稳定的国家,都支持中国与直接有关当事国根据国际法,按照双边协议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规定,和平解决争议,都应反对域外势力插手南海事务,渲染局势紧张,挑拨地区国家关系。”

(编辑:严玉洁 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