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在2016国家网络安全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布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7:19:39

中国日报9月7日电 9月7日,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新闻发布会。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在2016国家网络安全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布辞,全文如下:

各位媒体朋友,下午好!

很高兴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是首次在地方城市举行开幕式等重要活动。这既是中央网信办对武汉的充分信任,也是对武汉市深化互联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简要介绍武汉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

作为中国工业重镇和科教中心,今天的武汉,正在着力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家创新城市,正在实现从钢铁等传统工业向以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为代表的新产业新业态的蝶变升级。全市年国内生产总值已突破万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的63%以上。89所高校和全球人数最多的百万大学生汇聚于此,让城市充满蓬勃朝气。可以预见,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湖北新设立自由贸易区,随着武汉市“创谷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和“青桐计划”的深入实施以及科技金融改革和行政审批3.0版改革的不断推进,必将为武汉推动科技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机遇,武汉的城市发展必将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作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领军城市,今天的武汉,全面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云端武汉”政务云(数据)中心、电子市民中心、市民“一卡通”等一批涉及全市经济结构调整、政府转变职能、方便市民生活和社会发展大局的重点信息化项目相继建成,初步实现了用“数据跑路”代替市民跑腿,加速了全市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渗透融合,初步建立起互联网创业创新体系。

作为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的承办城市,今天的武汉,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开幕式、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主题日等重要活动场馆准备就绪;全市机场、铁路、公交站口、医院、学校、大型广场等主要公共场所宣传氛围浓厚;志愿服务队伍招募、选拔、培训工作有条不紊。我们力争通过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武汉市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工作基础和发展优势,抢占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制高点,为武汉培育新的经济结构、强化新的发展动力提供新的支撑,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做出武汉贡献。

各位媒体朋友,当好东道主,办好宣传周,是湖北省、武汉市上下的决心和共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梁伟年,市长万勇对此高度重视,多次批示、亲自部署,要求举全省、全市之力,以举办好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深入贯彻、宣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网络安全相关活动项目为载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事业单位等活动,通过电视、电台、报刊、网络、展览、论坛、竞赛等多种渠道和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大力倡导依法文明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切实做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金秋的武汉,天朗气清望眼阔,江流形胜势磅礴。

金秋的武汉,将在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以“每天不一样”的精神风貌,热忱欢迎各位与会嘉宾和媒体朋友!

谢谢大家。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