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晚会后赴杭游订单猛增110% 实景演出成"爆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6:15:40

中国日报9月7日电 万众瞩目的G20峰会9月5日在西子湖畔圆满闭幕,“天降”的7天长假让杭州市民开心地“占领”了各大景区,杭州周边的安吉、天台山和绍兴新昌等地,乌镇、西塘等古镇,千岛湖、天目山等传统旅游景区,在这个9月初成为旅游淡季的热门目的地。

据了解,在假期时间长、旅游淡季人少价格便宜、全国百个景点对杭州人免费、旅行社优惠等多重利好之下,G20假期期间有超过200万杭州市民外出旅游,旅游热度甚至超过国庆黄金周,G20期间杭州出游人数已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

随着峰会的闭幕,逐渐返程的杭州市民也将迎接蓄势待发的旅游大军。美轮美奂的G20晚会成为新的“网红”,不仅成为各大新闻网站的头版头条,也在朋友圈形成霸屏之势,卷起了一股杭州游的热潮。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9月4日G20晚会播出后,赴杭游的订单有了明显的增量,9月5日和9月6日两天的订单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0%,而这两天的订单中约四成将在本周末集中出游,看来周边已经有不少游客迫不及待想要去一睹杭城风采,触摸G20留下的韵味;另一部分出游大军将集中在中秋时,趁着中秋小长假到杭州来个深度游。

记者注意到,这些新增的热门线路中包含的高频景点,除了这次“一夜走红”的“印象西湖”,还有宋城、千岛湖等地,“宋城千古情”和千岛湖“水之灵”这两场大型实景演出也颇为壮观。驴妈妈旅游网目的地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G20晚会的美妙大气让人印象深刻,或许将在近期带起一股实景演出的小高潮。

来自江西的小林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自己原本对杭州的山水之景并不“感冒”,但看过晚会视频后实在忍不住惊叹杭州的美,丝竹之乐水光潋滟,实在惊艳。“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就忍不住立刻上网订了中秋去杭州的车票。

视频和照片在朋友圈的传播更是为杭州圈了一大票粉,来自北京的大学生小丁表示,自己和同学正在筹划十一去哪儿玩,这两天已经被朋友圈里刷屏的G20晚会震撼演出深深“种草”,假期一定要去欣赏下这台美轮美奂的实景演出。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