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途中细盘查 法网恢恢再难逃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7 13:50:50

90后男子网吧遇到民警就心虚,原来真是“犯事儿”的!近日,浦东警方成功将一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归案。

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民警近日对辖区网吧进行例行检查。当检查到某网吧时,民警对一名90后的年轻男子周某进行查问,只见其神色慌张,回答民警的问题也是前言不搭后语,称自己刚来沪打工,一会儿说这几天住在某高档宾馆,一会儿又说没工作没钱住在浴室。小伙子的回答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再看这位小伙子穿得“时尚光鲜”,一点也看不出其有一丝的落魄,职业的敏感告诉民警:这个小伙子有“问题”!于是,将其带回南码头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询问。

做了贼总归是心虚!在民警的细致盘问下,周某很快就交代了自己的犯罪行为。原来,家在外地的周某这几年来沪打工,因好逸恶劳,做了几份工作都没能干长久,可是其又沉迷于网络游戏,常常苦于手头没钱,于是就想到了一个不劳而获的“好工作”。2013年周某因在浦东三林地区入室盗窃被判拘役3个月。今年8月18日晚,其又重操旧业,在南码头地区入室盗窃了一户人家,窃得现金4000多元,没想到刚想“潇洒”几天,就落入了法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周文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