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中国日报推荐:东亚峰会为东亚经济一体化导航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07 11:27:49

9月7日中国日报推荐:东亚峰会为东亚经济一体化导航
9月7日《中国日报》头版

中国日报网9月7日电,9月7日推荐如下:

East Asia Summit likely a compass for future course

社论:东亚峰会为东亚经济一体化导航

G20杭州峰会刚刚落幕,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接棒开始。由于受到包括领土纠纷在内的政治因素影响,东亚经济体的构想实施一直面临阻滞。希望领导人们抓住机会,消除分歧,为推动东亚经济一体化提供切实助力。 

 

Mission Global Governance off to a good start

评论:全球治理有了良好的开端

习近平主席在G20杭州峰会期间发表多场演讲,他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此次G20期间达成了不少协定,包括中美同步批准的巴黎气候协定,这位全球治理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Obama has job cut out to leave behind legacy

沈丁立:奥巴马卸任在即 留下难题不少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1月份卸任。复旦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沈丁立表示,奥巴马执政期间做了不少成就,比如达成巴黎气候协定、伊朗核协议,恢复与古巴的外交关系等,但同时他也留下了许多难题。比如与俄罗斯、中国的关系,半岛问题,南海问题等。

 

Japan's overtures to Russia to join its fold bound to fail

蔡虹:日俄难就北方四岛主权问题达成共识

尽管日本与美国结成同盟,并形成对抗俄罗斯的“统一战线”,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仍因西方制裁两次出访俄罗斯。日方希望和俄罗斯就北方四岛主权问题达成和平共识,也希望通过俄罗斯缓和与中国的关系,但中俄关系牢固,日方和俄罗斯短期内不太可能达成共识。

 

Next step: Global action on growth

专家:望以行动落实G20峰会共识

中国在G20杭州峰会里开出了新药方,究竟能否药到病除,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各国能否“谨遵医嘱”,不少经济领袖及专家表示,希望各国在以行动贯彻共识,在实干中解决问题。

 

Legal vacuum stymies domestic workers

家政工人权益成法律真空

中国有上百万女性从事家政服务,她们工作时间长,通常签署的是非正式劳动合同,这也意味着她们未受劳动法的保护。缺乏劳动法的保护,家政工人时常会遇到工资纠纷,即使她们申请劳动仲裁,追回来的工资也少得可怜。

 

Yingkou mulls European bids

营口港准备竞购欧洲主要铁路枢纽

营口港董事长李和忠称,营口港已经准备投入数十亿元人民币,竞购欧洲的一个主要铁路枢纽。不过李和忠拒绝透露目标公司的名称。李和忠称,无论在航运还是铁路运输方面,该公司均享有地理上的优势。此外,李和忠表示,中欧之间的桥梁推动该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与俄罗斯、韩国、蒙古及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之间的贸易合作进一步加深。

 

Chinese firms bid for Brazil generator company

国家电网、三峡集团竞购巴西第四大能源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国家电网、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分别入标竞购巴西第四大能源公司Santo Antonio Energia股权。参与竞购的还有加拿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据悉,Santo Antonio Energia的主要业务包括发电和输配电等,其在亚马逊河支流马德拉河上的水电站总投资额达160亿巴西雷亚尔(合人民币329.54亿元),目前的装机容量约为3150.43兆瓦。

 (编译:白杨 编辑:刘秀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