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与英国新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中英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作者:莫竞西 盛毅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5 16:45:13

中国日报北京9月5日电 (记者 莫竞西 盛毅韬)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注意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有关积极表态,对此表示赞赏,愿与英国新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英国新首相特雷莎•梅在来华出席G20杭州峰会前强调,英中关系目前正处于“黄金时代”,她在峰会期间与中国领导人会谈,讨论如何发展英中两国间已有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习近平主席是否将会见英国首相特雷莎•梅?

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有关积极表态,对此表示赞赏。此前,特雷莎•梅首相已专门致函中方领导人,表示英方支持中方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期待加强与中方在经贸和全球性问题上的合作。习近平主席今天晚些时候将与特雷莎•梅举行会晤。

她说:“我想强调的是,中方一贯重视中英关系。中英关系近年来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习近平主席去年对英国的国事访问推动双边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我们希望英方将继续奉行积极、开放的对华政策,愿与英国新政府一道努力,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和互利共赢原则,坚持双方确定的两国关系大方向,进一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编辑:徐子茗 刁云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