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裁井贤栋:习主席多次提到“创新、包容” 让人印象深刻

作者:中国日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21:11:09

中国日报9月3日电 9月3日下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在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出席开幕式的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裁井贤栋向记者表达了他对习主席讲话的感想。

井贤栋表示,习近平主席刚才的发言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多次提到“创新、包容”等关键词,主张构建创新型、包容型的世界经济。我认为习主席的讲话给全球经济复苏开出了治本的药方,指明了全球经济发展和治理的趋势。

对于工商界来说,这番讲话让我们对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充满了信心,而且我也认为,中国企业理应并且事实上正在这样的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

今天,我们看到,金融危机后各国都在迫切的寻找经济增长新动力,但唯有充分发挥创新激励的乘数效应,才能真正让世界经济恢复动能。而未来,金融科技企业可以在创新型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比如习主席提到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科技的运用。

习主席还提到建设包容型世界经济,夯实共赢基础。包容型世界经济的增长需要包容性的金融,而包容性的金融就是普惠金融,这也是发生在中国金融体系的供给侧改革中,很有意义、也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块。目前,中国借助科技力量发展普惠金融,已经走在全世界前列,未来也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我期待G20杭州峰会将是一个新起点,世界经济将从这里再出发。正像习主席说的那样,增进民众福祉,推动世界经济走上强劲、可持续、平衡、包容增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