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CEO李彦宏:习主席多次强调的“创新”让我感触颇深

作者:中国日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9:52:22

百度CEO李彦宏:习主席多次强调的“创新”让我感触颇深

百度CEO李彦宏在B20峰会现场。(摄影 王壮飞)

中国日报9月3日电 9月3日下午,2016年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在杭州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出席开幕式的百度CEO李彦宏向记者表达了他对习主席讲话的感想。

李彦宏表示,开幕式演讲中,习主席多次强调的“创新”让我感触颇深。今天,创新不仅是中国在“新常态”下的核心驱动力,也是新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增长源泉。

正如习主席所说,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会给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新兴产业及技术创新也将为世界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注入“强心剂”,各国企业、政府都应抓住这一历史机遇,进一步加深在平台、资源、人才、政策等各个层面的互联互通,共同推动创新发展。技术创新是百度的企业基因,我们已经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大数据等前沿技术领域做了多年的投入和布局,未来我们也有信心在无人车更多颠覆性技术创新领域不断探索、推动交流,为实现中国伟大创新宏图,促进全球经济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