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法院聘任首批专家陪审员

作者:周文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3 12:34:05

近日,上海海事法院举行了专家陪审员聘任仪式。10名来自航运业、保险业、船舶建造业、上海海事局和高等院校等的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上海海事法院首批专家陪审员。上海海事法院赵红院长为专家陪审员颁发聘书。

据介绍,海商海事案件涉及船舶建造、船舶碰撞、船舶油污、海难救助、海上保险等方面的专业技术知识,一批专业技能精湛、实务经验丰富的专家陪审员的“加盟”,为海商海事案件的审判提供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

此次聘任的10名专家陪审员既有来自上海海事机关、航运协会、远洋海运集团、财产保险公司等实务界的业内翘楚,亦有来自大学院校的资深教授。

作为“不穿法袍”的专家“法官”,他们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支持和实务经验优势,在认定关键证据、审核鉴定结论、查明案件事实、确定法律适用等各个环节深度参与,提升案件质量和裁判专业化水平。

上海海事法院赵红院长表示,专家陪审机制的设立,为上海海事法院的审判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专业技术支撑,对进一步提高海事裁判水平、深入实施海事审判精品战略以及提升海事审判的公信力和国际影响力将会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日报上海分社 周文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