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G20峰会是中英全球合作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21:28:03

中国日报9月2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9月1日出版的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发表题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是中英全球合作新机遇》的署名文章说,中英身为G20重要成员,对确保杭州峰会成功,肩负共同责任。

文章指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赴华出席杭州峰会,会议期间两国领导人还将进行双边会面。这是继去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英国成功进行国事访问以来,中英两国又一次重要的高层交往,也是英国新政府组成以来中英领导人的首次会晤,对中英关系今后发展意义重大。

刘晓明表示,中英都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对峰会目标拥有广泛共识和良好合作意愿。自中国接任G20主席国以来,中英始终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双方以G20反腐败工作组共同主席身份积极开展合作,为打击跨国腐败行为制定具体行动计划。两国央行还领衔G20绿色金融研究小组共同主席,推动各方就发展绿色金融达成全球共识。

文章指出,正是在中英及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峰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可以说,中英G20事务合作日益成为两国全面全球战略伙伴关系的一个生动写照。

文章说,面对复杂多变的世界经济形势,中英两国都在抢抓变革机遇,英新政府强调奉行积极开放的对外政策,提出制定更加均衡的发展战略,展现放眼全球的合作视野。中国在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经济结构改革不断取得新进展,给世界持续带来市场、投资、增长等多方面巨大红利。

“随着中英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两国在双边和全球范围的合作,内涵更加丰富,前景更加广阔”。刘晓明在文章中指出,中英双方应抓住杭州峰会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机遇,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力争把更多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峰会成果。

《每日电讯报》创办于1855年,是英国发行量最大的主流报纸,英国及外国领导人经常在该报发表文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