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光耀:沟通和密切合作对金融市场稳定十分重要

作者:王燕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2 13:46:33

朱光耀:沟通和密切合作对金融市场稳定十分重要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9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沟通和密切合作对金融市场稳定十分重要。(图片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王燕飞)

中国日报杭州9月2日电(记者 王燕飞)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在中国杭州拉开帷幕。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9月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英国脱欧和美联储加息是导致全球复苏缓慢的重要原因。面对全球经济仍面临的潜在风险,沟通和密切合作对金融市场稳定十分重要。

他强调,G20成员有必要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并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沟通,以应对共同挑战。

他表示,英国脱欧后,全球金融体系已经日趋稳定,但其影响并没有完全消失,期待英国脱欧进程能够平稳进行,同时期待英国和欧洲结成新的伙伴关系。

谈到美联储加息预期,他指出,国际社会在密切观测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虽然决策由美联储做出,但是鉴于美联储的政策的外溢性,期待着美联储和国际金融市场有密切的沟通。

最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连续下调全球经济的增长率预测至3.1%,与去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一致。一些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像巴西、俄罗斯的经济,尽管今年有所恢复,但是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2016年这两个国家仍旧是处于一个负的经济增长中。

此外,全球的地缘政治冲突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在增加,这就使得我们当前的国际经济形势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国际社会特别是G20形成政策共识,直面问题,同心协力共同促进经济的增长就变得至关重要。

(编辑:严玉洁 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