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合作处理中印边境事务

作者:安百杰,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7:02:07

中国日报9月1日电(记者 安百杰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日下午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印双方将本着建设性的态度继续加强沟通协调,为边界谈判、两国关系发展和下一阶段重要高层交往创造有利条件。

有记者提问道:据了解,中印两国近日举行了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请问您能否介绍会议的具体情况?此次会议在当前时刻举行有何积极意义?

华春莹介绍,8月30日至31日,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第九次会议在新德里举行。中方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印方代表团团长为外交部东亚司司长罗国栋。双方外交、国防、公安等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谈。

华春莹表示,会议在友好、坦诚、务实的气氛中进行。双方积极评价过去一年中印边境地区形势,指出两国就边境事务保持密切沟通协调,两军边防交往与合作稳步发展,双方及时妥善处理涉边问题,两国边境地区保持总体和平稳定,跨境合作取得积极进展。双方强调,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两国最大的共同利益与合作需求之一。

华春莹指出,双方将按照两国政府达成的有关共识,本着建设性的态度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合作处理边境事务,推进增进互信的各项措施,巩固两国边境地区总体和平稳定的良好局面,为边界谈判、两国关系发展和下一阶段重要高层交往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沈洋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