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山居图》喷绘装点G20峰会:国际化新闻中心融合中国元素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4:33:20

《富春山居图》喷绘装点G20峰会:国际化新闻中心融合中国元素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悬挂着《富春山居图》的复制版喷绘。(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中国日报杭州9月1日电(记者 张陨璧)9月1日,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中心主任王晰宁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表示,中心提供一流的技术设备,在国际化的空间里面也加入了些中国元素,记者一抬头就可以看到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复制版喷绘。

王晰宁说,中心提供一流的技术设备,就是要方便中外记者能够在第一时间获取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网络等信号,并且第一时间把这些消息发布出去。“为了方便记者工作,我们从3号开始也提供了24小时全天候的服务,但是最重要的一点还是以我们中国一贯的、积极主动的、开放的姿态,向各国记者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他说。

《富春山居图》喷绘装点G20峰会:国际化新闻中心融合中国元素

G20杭州峰会新闻中心江南园林风格的茶歇一角。(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张陨璧)

指着身后的大屏幕,王晰宁说:“习近平主席和各国领导人的讲话,都会在这个大屏幕上进行直播。”

王晰宁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会议结束之后举行记者会,向中外记者介绍会议进行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中国代表团多位高级官员也会来到新闻中心,就各自主管的领域向中外媒体介绍中国的立场和主张。

王晰宁说:“我们目前正在联系各国代表团,请他们的团长或高级官员来新闻中心做客,介绍他们的想法和看法。总之新闻中心的活动是丰富多彩、多种多样的,希望记者能够在这里获取到丰富的信息,把G20峰会报道好。”

(编辑:严玉洁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