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旅游报告 :杭州预计200万人出游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01 14:25:55

中国日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苏舟) 暑期结束,正当全国其他城市都在准备“收心”的时候,杭州人却在去旅游的路上。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杭州城区市民将迎来额外的7天长假,引发一轮出游热潮。报告预计,G20假期期间将有超过200万杭州市民外出旅游,超过北京、广州等成为全国第二大旅游出发地。周边、国内以及海外各大旅游目的地因此受益。

G20期间杭州出游人数增3倍 超越北京、广州

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发布《G20旅游报告》显示:根据业内规模最大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数据统计,暑期结束全国其他城市出游人数都有不同幅度的下跌,唯有杭州逆势上扬——G20期间,杭州超越北京、广州等一线成为全国第二大出发地。

G20旅游报告 :杭州预计200万人出游

在七天长假、旅游淡季人少价格便宜、全国百个景点对杭州人免费、旅行社优惠等多重利好之下,G20期间杭州人出游热过去年十一。截止30日,已经有数万名杭州市民预订携程跟团游、自由行、门票、玩乐等产品,游客量已经达到去年十一长假的120%。是去年同期的3倍。一些国内游、短途游路线还在持续火爆预定,预计G20期间出游人数将达到去年同期的5倍。

中短途:黄山、上海、千岛湖最受益

报告显示,67%的杭州人选择国内游。哪些国内目的地因G20获益?G20期间针对杭州人免费的安徽、贵州等目的地人气蹿升。携程旅游线路的预订显示,中短途目的地中,黄山、上海、千岛湖、苏州、乌镇、周庄、普陀山、天目山、舟山、宁波人气最高。家住杭州西湖区的一位周先生表示, G20黄金周准备带儿子去上海玩一趟,正好赶上迪士尼的淡季门票价格。

G20旅游报告 :杭州预计200万人出游

G20旅游报告 :杭州预计200万人出游

国内游海南、云南最受欢迎

而在长线目的地中,三亚、昆明、厦门、丽江、贵阳、黄山、九寨沟、长沙、桂林、长白山成为杭州人G20期间人气最高的TOP10国内游目的地。尤其是性价比高的三亚自由行最受欢迎。

出境游首选泰国

G20同样惠及出境目的地。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是G20杭州的十大人气出境目的地国家,出境短途目的地占绝大多数。泰国一家独大,每四个杭州出境游客中就有一个前往泰国。目前携程在泰国同一天服务的中国游客达到万人的记录,其中杭州游客排名前列。

G20旅游报告 :杭州预计200万人出游

G20期间出游人均花费3200元

G20假期虽然是额外的长假,但杭州市民对出行体验的要求却毫不含糊。数据显示,G20期间杭州人旅游人均花费3200元。考虑到G20期间出游以国内游为主,这是一个非常高的数字。携程跟团游的统计看,G20假期出行的半数消费者选择入住五星酒店,用车空座高的5钻高端行程,选择4钻、5钻行程的消费者比例占到近8成。携程旅游专家分析:杭州人生活富裕,且多次在全国最幸福城市排行中名列前茅,在旅行中杭州人也更追求幸福感,在吃、住、行上都更讲究,愿意花更多钱买更好的旅游体验。

(编辑:严玉洁 于熙)